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5        大    中    小     

   10月14日,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应急、发改、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受降雨影响,我市局地遭受洪涝灾害侵袭,特别是10月2日至6日的连续阴雨天气,对农作物、交通设施、通讯设施、电力设施、乡村房屋以及水利设施造成较大影响。 

  郭奔胜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将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确保关键时期发挥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加强对群众受灾情况的摸底排查,及时帮助受灾困难群众,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梳理工作进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良好氛围,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忻州贡献。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抓落实;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动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从措施上高度务实,凝聚人心促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恢复重建工作台账,重点抓好毁损房屋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等工作;要从行动上形成合力,强化督导推动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