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视频会议

日期: 2024-02-20 来源: 忻州市政府

  

  2月18日,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史红波、贾玲香、王建峰、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政府组成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要聚焦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抓住关键指标带动具体工作,在指标分解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指标对比中找到短板弱项,在指标趋势中发现倾向性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盯住重要环节强化工作调度,坚持“四全工作法”,聚焦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精准开展指导帮扶,协调解决资金、用地、环评等困难问题。三要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推进,加快“五大基地”建设,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开发区管运分离改革,切实在探索性、引领性、示范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四要抓好源头治理注重事前预防,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强化财政金融常态化监测预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五要精细暖心办好民生实事,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治理等领域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