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先进典型

原平:做实健康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3-08-03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原平市持续关注农村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的健康帮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明显效果。 

  大病分类动态帮扶。对37种大病实行集中分类救治,从根本上减轻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截至目前,全市406例边缘监测户大病患者已全部纳入专项救治范畴。 

  巩固完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第一人民医院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保持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信息互通,强化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人口住院帮扶救助政策落实。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市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救助服务达70人次。 

  慢病签约实现全覆盖。围绕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积极履行健康帮扶职责,在健康管理、制定诊疗方案、指导康复训练等方面提供救助服务,确保每季一次上门随访。对家庭医生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根据其病情需要,可将购药处方放宽至3个月。对经家庭医生转诊的患者设绿色通道,持续做好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的医疗健康服务。